当前位置: 首页>>执纪监督>>校内巡察>>正文
校内巡察
联系我们

办公室:0351-6998066

第十轮校内巡察工作启动

编辑:杨立   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学校启动第十轮校内巡察工作,本轮巡察成立4个巡察工作组,自2021年5月6日起,对体育学院党总支、交通与物流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总支、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

2021年4月28日下午,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了第十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培训会。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第十轮校内巡察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萧芬芬主持。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四层会议室

召开第十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培训会

会议宣布了第十轮校内巡察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名单及任务分工。本轮巡察组组长分别由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萧芬芬,校纪委副书记、校巡察办公室主任吴素萍,校纪委委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鸽昌、校纪委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贾跃虎担任。副组长及成员分别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委员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经部、资产管理部、审计部和学生工作部的骨干力量组成。

第十轮巡察作为本届党委实现巡察全覆盖的最后一轮,意义重大,使命重大。第十轮校内巡察工作将继续坚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工作,以党建引领和促进中心工作、巡视巡察整改情况、财务、资产等重点领域以及其他重点工作履职履责情况开展巡察。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组要深刻领会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标中央巡视“四个落实”做法,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突出“四个加强”,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关于高等教育立德树人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情况,加强对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情况的监督。

会上,校巡察办公室主任吴素萍对巡察组成员就巡察内容、巡察流程、巡察纪律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霍刚就巡察谈话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

萧芬芬书记深入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本轮巡察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守政治定位,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三是要提高政治能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近日,各巡察组已先后入驻被巡察单位召开了进驻动员会,正式启动对体育学院党总支、交通与物流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总支、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的第十轮校内常规巡察。

©中共太原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66,电子邮箱:tykdj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