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执纪监督>>校内巡察>>正文
校内巡察
联系我们

办公室:0351-6998066

校党委听取第十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


编辑:杨立   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在行政楼2号会议室听取了第十轮校内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校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以及第十轮校内巡察工作组组长列席了会议。

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萧芬芬介绍了第十轮校内巡察工作总体情况,体育学院党总支、交通与物流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总支、研究生院党总支四个巡察工作组组长分别就各组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我校自2016年开展校内巡察工作以来,已经先后开展十轮校内巡察。本轮巡察是第八届校党委启动的最后一轮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将全面完成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几年来,我校政治巡察体制机制逐渐完善,巡察方式方法不断探索改进,巡察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大幅提升,对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切实推动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作为本届党委最后一轮巡察,会上,校党委对五年来的校内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校党委王志连书记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查找突出问题。紧扣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和核心职能,开展下一届政治巡察。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增强巡察监督震慑力。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和衡量质量的标准,提升巡察监督实效,发挥巡察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标本兼治。把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一环,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推动器”作用。四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行稳致远。坚持顶层设计与因地制宜、总结经验与创新发展相结合,坚守定位、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下一步我校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对前十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梳理,为谋划和推动新一届巡察全覆盖提供借鉴、做好准备。二是要梳理汇总共性问题,健全机制制度,不断放大巡察成果。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逐条拿出具体整改方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完善制度、推动实现巡察整改标本兼治。三是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分管、联系校领导要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个巡察组的巡察工作报告。

©中共太原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66,电子邮箱:tykdjjw@163.com